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娱乐

亚洲最大海上互通—杭甬复线滨海互通完成全部架梁任务

总台记者 杜金明 刘哲

7月25日下午,亚洲随着最后一榀重约150吨圆弧状的海上互通杭甬互通钢混组合梁被稳稳地放置在桥墩两侧,亚洲最大的复线海上互通——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完成全部架梁任务。

滨海互通是滨海杭甬复线与甬舟高速公路连接的海上互通立交桥,未来从舟山通过本项目去往上海,完成比通过现有的全部高速可缩短路程约25公里。作为唱响杭甬“双城记”的架梁重要标志性工程,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由东、任务西路段组成,亚洲全长约55.475公里,海上互通杭甬互通其中东段路线长约40.156公里,复线分别连接甬舟高速金塘大桥和杭州湾大桥南接线。滨海

作为目前亚洲在建规模最大的完成海上互通,滨海互通设计占用海域613亩,全部设1座主线桥、架梁8座匝道桥、4座拼宽桥,整体呈苜蓿叶造型。由于地处滩涂,滨海互通采用搭建栈桥的方式来架设钢箱梁。 为了搭牢每一根临时栈桥桩基,施工方将每根桩基打入海里深度近40米。据不完全统计,滨海互通共计470片钢混组合梁共需钢材2.35万吨,临时栈桥和平台的搭设用钢量约11万吨,另项目主体中埋设钢材6.4万吨,这三项用钢量的总和约等于国家体育场鸟巢建设时用钢量的2倍。

分享到: